• 治喪規劃前家屬應準備之文件?
    應準備之文件:
    1. 申請人身分證影本1份
    2. 死亡證明書需開立約10份或出院診斷證明書
    3. 亡者兩吋照片或底片(放大照片之用)
    4. 隨身攜帶亡者身分證正本
    5. 家屬名單(豎靈、入殮及印製訃聞時使用)
  • 如何開立死亡證明書?
    1. 因疾病於醫院過往:直接委請院內醫師開立死亡證明書。
    2. 因事故過往:一定要報驗請檢察官開死亡證明書。
    3. 因疾病過往(先前無就醫):請當地衛生所開死亡證明書;若衛生所不開就要報驗請檢察官。
    4. 因疾病過往(先前有就醫,且醫院不開死亡證明書):先請醫院出示診斷證明書,再請當地衛生所開。
    5. 死亡證明書;若衛生所不開就要報驗請檢察官。
    6. 因病或自然過亡可委請合格法醫親臨開立死亡證明書。但法醫不開時就要報驗請檢察官。
  • 如何辦理除戶申請?
    以亡者戶籍所在地的戶政事務所,申請人應準備的文件:
    1. 死亡者身分證及其戶口名簿
    2. 申請人身分證及其印章,倘若為受託申辦者,應另附委託書
    3. 死亡證明文件(倘若在中國大陸作成者,應經海基會驗證;若是在國外且為外文作成者,應將文件及其中文譯本同時經由我駐外館處驗證)
    4. 亡者有配偶,應另將配偶身分證、配偶最近兩年內照片一張(符合身分證規格)及其配偶印章,以利並同辦理其配偶死亡補註及換證作業
  • 我們要以什麼樣的宗教儀式辦理喪禮?
    以亡者生前的宗教信仰或照家屬的宗教屬性來辦理。
    例如:往生者生前有無吃齋念佛的習慣、有無皈依,亦或者有加入某宗教團體。
  • 福澤園的報價好像比別人還要貴?
    福澤園的報價都必須據實向家屬報告,不能事後以各種名義胡亂開價,答應家屬的服務內容與禮儀用品,都與內容相符合,不得事後更換。
    公司服務人員的服務品質高,隨時提供服務,不用家屬奔波勞累,會站在家屬實際需求,去為家屬節省不必要的禮儀費用;服務圓滿後,整體禮儀花費一定合理。
    ※福澤園所有服務人員,不論在素質與禮節的要求上,均經過特別的要求,有別於以往的葬儀服務人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