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我的親人在醫院急救,醫生已經預告不行,我該處理?
    請告知我們您所在的醫院、樓層、幾號房、床位、病人姓名及家屬的聯絡電話,我們會馬上派禮儀師前往處理。
  • 我們希望親人回家斷氣,應該如何準備?
    1. 請先告知家中環境(透天獨棟或公寓大廈),再來看看是否適合返家斷氣。
    2. 如欲回家斷氣時,需告知我們家中的住址及電話,我們將派車前往接運並協助返家處理。
  • 往生八小時內,不得任意挪動亡者的意義為何?
    人死亡時,鼻息雖斷,但是死亡的過程是持續的,身體的各種感官功能漸漸消失,而聽力是最後才喪失功能。
    在佛教的觀點中,神識(靈魂)通常還執著於肉身,一般在死亡後的八至十二個小時之內,才會逐漸離開肉身。
    如同體溫由溫熱逐漸至冰冷。急忙將遺體冰存或做任何遺體的處理,對亡者來說都是種痛苦。
  • 何謂彌留?
    當親人在未斷氣前,家人應該盡可能的隨侍在側,而現今多圍在亡者身旁助唸佛號(如阿彌陀佛),請親人萬緣放下、心無掛礙。而傳統母喪須向外家(母親之兄弟)報喪,父喪則報請伯、叔父長輩,以往農業社會還無電話設備時,須親自前往長輩家中報喪,而長輩則準備一杯茶水,在門口給報喪者漱口後,隨即返回,不可入長輩家中。
    病人若是住在醫院治療,當醫療罔效,接近生命終點時,醫生通常都會告知家屬;病人若神智清醒,有所指示,家屬當依甚指示辦理,否則應讓病人繼續接受醫院的醫護照料,直至去世為止。
  • 福澤園在臨終關懷方面提供了什麼樣的服務?
    由專職禮儀師為家屬提供專業的禮儀諮詢、討論治喪計劃、喪葬相關補助諮詢,並適當進行悲傷輔導,使家屬能夠從容的、不慌不忙的面對親友的往生。為保障家屬的權益,我們也提供保險、喪葬急難補助等等相關諮詢服務。